2010/03/23

計程車司機

有一件事我想告訴大家,請務必聽我說,否則我會心癢到睡不著覺。

事情發生在年初的時候,因為參加活動,我在市府路坐上了計程車準備
回家。平常我是不太坐計程車的,但因為那天東西實在太多,才有機會
跟計程車阿伯宿命般的相遇。

一上車,阿伯就一邊抽著香煙一邊高談闊論,什麼政府無能啦、油價太
貴之類的,劈哩叭啦的講一堆,剛開始我沒什麼在聽,只是發出嗯嗯的
音調,禮貌中帶有點敷衍的回應。

突然話鋒一轉,阿伯說:「嗯哼現在的電視節目有什麼好看的呀?什麼3
P啦嗯哼?嗯3P有什麼了不起?嗯哼阿伯我呀20幾年前在美國就3P過了
呦...」。聽得我眼晴為之一亮。

接著阿伯又說:「阿伯我呀年輕的時候呀,嗯啍可是萬人迷呦,玩到不
想 玩了呦,在美國呀公司也是開了好幾家耶,幾千萬幾千萬的進進出
出...」。雖然從阿伯現在稀疏的髮量,看不太出來他年輕時的帥勁,但 我還是佩服到五體投地。

「嗯哼身為男人呀,阿伯我呀該做的全部都做過了呦,所以我還看什麼 電視節目呢嗯哼?最多就是看Discovery、動物星球頻道囉...」。


原來如此,難怪我沒什麼在看Discovery,原來是層次不夠,想不到坐計
程車可以讓事物更透徹,所以有機會還是要多坐一下。

3 則留言:

Lili 提到...

為什麼那些小姐的名字永遠帶個『娜』呀~
還水床咧...看的出你超羨慕!

zhizhong 提到...

你這兩篇很妙,
再多畫一點阿~
哈哈~看來我的層次還是不夠哪。

Chen Bon 提到...

呵呵呵目標是每個星期畫一篇,有空多上來看看~~